close

在南澳武塔國小辦理營隊的第二天,下午是我們的電腦教學,此時看到的小朋友普遍都還是低年級。

而本次為他們準備的課程是google的功能之一:google earth,

其實對我來說,甚至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個應用程式就是個方便我們查地圖、地方的一個軟體。

 

但是當我教了一些使用方式給這些小朋友,留了一些自由時間給他們發揮,

我看到一位在小朋友群之中裡面算小的小朋友正在使用,我就前去問道:「你現在在做甚麼呀?」,

可愛的小朋友對我說:「我想要用這個看看我的家」,

我又問他為什麼,

此時他也沒說甚麼地繼續用著軟體尋找他的家。

 

 
這件事或許聽起來沒甚麼,

但他讓我領悟到一件事:

 

現今社會很多在都市奔波的人們每天正努力地想著要怎麼用資訊技術來達成某種商業利益,

又或是某種學術性研究探討,但同樣的技術,是不是也能夠為自己的家鄉帶來知識上或是日常生活上的幫助,

這值得我們多探討、思考,

 

就像那位小朋友一樣,或許他還小,不會有太多想法,

但是他第一個想到的確實是他的家,

 

他的家鄉,

 

那我們的資訊技術之路呢?

 

讓我們從自己的家鄉啟程吧!

資訊技術之路,從家鄉啟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