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來到了比蓬萊國小更遠一點的武塔國小,看到只有一層樓的建築,

我大約能感受到與上次多麼不同,相同的是放眼望去是山疊山,

對於我的職位來說,一樣是直接接觸到小朋友,

 

在事前準備的時候,就很期待這兩天營隊會是以什麼風貌呈現出來。

 

人數方面,真的和上次服務的國小差很多,大約只有三分之一左右,

拿到小朋友名單時,

我心中有一個聲音一直說著:真的假的?這樣我們要怎麼帶動氣氛呢?

再加上一些因素使報到時間有往後延期一小段,當時最害怕的是營隊辦不成,

 

第一次面對這種不安,一直到小朋友們紛紛走到報到處,我才鬆了一口氣。

 

人與人都需要適應期,當然這裡的小孩也是一樣,

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小朋友不太想聽從別人的指令,也可能是因為年紀與其他年齡的小朋友來說稍長,很有想法的一個小孩,

遇到隊輔剛開始要帶遊戲讓彼此互相熟悉時,有點不願意配合。

 

經過一個上午的相處,我發現其實他也不是不願意配合,從中我也發現一些他的興趣,剛好我在那方面也有一些了解,

從他的興趣切入,融入他們的世界,也能使他們融入我們整個活動,這是我第一天真切體悟、學習到的部分。

 

兩天營隊下午都是安排帶領他們使用電腦,小朋友一到電腦教室當然就是希望能不要廣播、不要教學,給他們開心的玩就對了!

不過我們既然有安排課程,就要把課程教完啦!

 

但因為桌上型電腦數量不夠,少數低年級的小朋友只能用網路不太穩甚至頻頻斷網的筆電,

 

看著他們甚麼都不能做,只能玩著chrome的離線恐龍,有點難過,當時也無法立即提供資源,只能陪著他們玩恐龍。

小朋友們很乖的坐在位子上沒有到處亂跑,

 

對我們來說他們真的很知足,

 

但對他們來說,也許這已經是少數能碰到電腦的時刻了。

 

換個風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