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蜿蜒的路上,老師開著他的轎車載著我們幾位小大一先到金洋國小,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老師在車上跟我們介紹金洋村,我看著沿路的風景,我發覺沒有任何一家商店,心想買東西多不方便啊!到了目的地金洋國小,我的第一反應是好小但好漂亮喔!那裡不像我所居住的城市都是高樓大廈,反而都是矮房子,那裡的學校也不像我所認知的學校一樣用圍牆包圍著我們,使我們像工廠裡SOP製造出來的產品,那裡反而更像是沒有鳥籠的鳥一樣自由的感覺。其實一到那我馬上被那裡的盪鞦韆吸引住,因為我好像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再沒看過更不用說玩過,因為有任務在身我不好意思過去玩,後來負責這次活動的學長鼓勵我們去跟在金洋國小玩耍的小朋友玩,順便介紹隔天我們所舉辦的營隊,也讓我們鼓勵那些小朋友多多參與這次營隊活動。


       跟那裡的小朋友玩了一整個下午,我真的覺得那裡的小孩很單純很友善,當我們這些外地來的大哥哥大姊姊來時,他們不會怕,或著不裡我們,他們反而很友善的跟我們聊天,帶我們認識金洋國小,而且他們好喜歡跑步喔!每次問他們要玩什麼?他們總是說我們來比賽跑步,他們毫不猶豫地把鞋子脫掉,說這樣跑得比較快,而我們卻擔心他們腳會受傷叫他們把鞋穿上,他們不怕髒的在操場上玩耍,我也發現他們挺樂意分享的,有飲料都你一口我一口地分著吃,他們好喜歡打勾勾,也許他們這種年紀特別喜歡打勾勾,但他們知道打完勾勾是對對方的一種承諾,答應我們要來的,隔天都來參加營隊活動了!這對我來說是特別的經驗,因為我的印象中,我也只有跟爸媽打過勾勾,但常常忘記,沒有履行成諾,所以隔天他們都來了!我有點嚇到。


        到了活動那天,學長學姊們教他們這次營隊內容與知識,那天我有好大的感觸,他們一個年級人數都不多,有個位數的,最多好像才十個左右,一個電腦教室加老師電腦才十五台,而且還有幾台電腦不能用,我去了他們的圖書館,我還以為是小教室,而且我發現他們的資訊方面的知識水平真的跟我們有落差,那天我真的體會到課本上所謂的城鄉差距,在這我實際上體會到了。


       回程時,我跟學姊聊了很多金洋村的事和這次活動的事情,最後時,我問學姊我們下次還來金洋村嗎?我好想多為他們多做些什麼,學姊說南澳有七個村需要幫助的太多了!經過這次出隊我真體會到當初學長姐說的「想做的事情很多,可以做的事很少,但實際可以做的少之又少」,這次的出隊,我認識了對我來說不同世界的生活,瞭解了金洋村的好與金洋國小的熱情,我也覺得我的心靈上好像長了一歲了!

 

20170213004212.jpg

20170213004213.jpg

20170213004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