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出隊、第一次當教學、第一次做志工,各方面都是第一次,老實說我起初的想法是為了學校畢業門檻的服務時數以及有認識的朋友和學長的邀請才來參與這次營隊,原本認為教小朋友簡易的電腦功能是非常輕鬆的,但是我錯了,經由學長的帶領與討論得知當地資源有多麼不足,連我們最常用到的Windows作業在當地都只有少少幾台,有些小朋友甚至是家裡沒有電腦,因此我們的課程必須要針對當地的狀況來調整與設計,還有要設計一些口號、有獎徵答、遊戲等等各個各樣的方式,避免小朋友覺得無聊、自己聊天,或是偷開遊戲來玩,光是事前準備的工作量就超乎我的想像。


       在營隊開始前一天先到了金洋國小進行準備,沒想到其中一個課程的軟體怎麼樣都無法裝進電腦裡,最終只能決定使用備案,課程安排、時間、題目都有所變動,雖然出了些小狀況,不過都還算順利,我第一次作為活動主辦方,馬上了解到了備案的重要性,若沒有這個備案,狀況無法設想。


       在活動當天,我擔任小隊的隊輔,挑戰這時才真正開始,小朋友是最不受控的生物,一直都是那麼有精神,不斷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我經常還跟不上他們的節奏,還有他們的求知慾非常旺盛,遇到不會的會問個不停,直到他們懂了為止,這個部份也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


        最後,帶小朋友絕不輕鬆,我已有深刻體會,不過看到他們微笑著像我們道謝,心裡一陣暖暖的,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本次的營隊,稱不上是圓滿大成功,我們仍有許多不足需要檢討的部分,為了下次能帶來更好的營隊,仍然需要再努力。

 

20170220203030.jpg

20170220203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