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來南澳,小時候有來過一次,但已經沒什麼印象了,而這次的旅程,是個很棒的回憶與收穫。


       南澳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雖然一樣在宜蘭,但卻少了很多人,房子,車子,但這也是南澳最吸引人的地方。


       第一次出隊,其實我負責的工作應該是最輕鬆,但也意外看見很多書上看不到的事,那裡的孩子,看似很皮,卻懂得分享,也很有禮貌,很開心能與這些孩子相遇,也許他們過不久就忘了我是誰,但他們的笑容,善良的心,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出發前總有很多不成熟的顧慮,會不會很冷? 會不會很無聊? 會不會想回家? 經過這兩天一夜,除了有點冷之外,其餘的都沒有想過. 看到學長學姊們還有老師認真的規畫這次活動, 早餐午餐晚餐都細心地準備好,而自己都沒做甚麼感到很愧疚…. 


       雖然與他們相同地同身處在宜蘭,但卻強烈地感受到很大的城鄉差距,這裡的資源比我想像的還要不足.在我小的時候,每次的電腦課都是讓我最厭煩的課程,但看到他們興奮的想要學習,因為電腦不夠沒用到而鬧脾氣,才發現自己以前生在福中不知福…也明白自己有些想法的確是蠻不成熟的,最後的道別,真的非常的不捨,離開之前,有個小男孩告訴我:姊姊,明天我們要在玩疊疊樂喲! 後來我告訴他,哥哥姊姊現在要走了,明天不會來了喔! 小男孩不捨的臉看著我,然後給我一個擁抱,雖然他只能抱到我大腿這,不過我感受到了滿滿的愛,我告訴自己,一定會再來金洋的!   希望我每個月都能來到這美麗的土地,南澳。

 

201702202244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