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出隊跟之前出隊的感覺不同,
比較生活面也比較真實,
雖然去的路上老師有跟我們說,
會見到你們之前沒見過的,
當真正去走訪時,
我真的發現我們真的幸福很多,
沒有高樓大廈只有矮房子,
不講求裝潢,
只求可以睡覺的地方,
在送電腦時,
我感觸最深的一戶人家,

我們去時,
只有小孩在家,
我問你爸爸媽媽呢?
他說爸爸在那邊工作,
我可以請爸爸回來家裡嗎?
他說可以,
當他爸爸回家時,
嘴邊一直掛著,
不好意思家裡有點爛,
我們說不會啊~已經很好了,
在我裝電腦與教他們用時,
我都覺得他大兒子很白目,
但當我們離開時,
在門口聽到,
他對他爸爸說,
爸爸你可以不要工作嗎?
你看起來很累,
當時聽到時心裡都酸酸的感覺,
雖然他爸說,
我不工作你們要吃什麼?吃大便,
但我還是覺得,
他們被環境所逼迫,
卻還努力的活著,

這三天下來,
我發現他們會用電腦的人少之又少,
我弟國小玩電腦都玩到翻掉了,
有一個弟弟國一他說他不會玩電腦,
我們問說有網路線嗎?
需要幫你們接嗎?
但我們送了這麼多台,
卻沒有一台是接網路線的,
其中的有一戶,
我們問說請問有網路線嗎?
需要幫你們接嗎?
他卻說抱歉,
因為家裡經濟問題,沒有網路線,

另外
這裡的人很有人情味,
第一天晚餐,
下雨,
老闆娘讓人開車載我們回民宿,
因為我們沒帶傘,
第二天晚餐,
也是好心的老闆娘,
說我們是學生,
送我們湯和水果,
還把有些菜加大,
還直接幫我們去零頭,
白飯讓我們吃飽,
還有顏大哥,
怕我們熱用電風傘給我們吹,
還出去買冰水給我們喝,

其實這次出隊,
不只要謝謝在南澳幫助我們的所有人,
還有參與這次出隊的所有成員。

20170322163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