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國中開始就參加許多大大小小的營隊或籌辦營隊,但這次活動對我而言,有很大的不一樣,因為我擔任這次營隊的總召,是這個營隊的領頭人,必須考慮各式各樣的人事物,包括志工成員的狀況、校方能夠配合的時間、如何讓十多位志工成員短時間內到達目的地、花多少時間檢查與模擬、讓小朋友對於一整天的資訊課能獲取知識,滿載而歸,還有更多更多事,都是總召我必須先跟周遭的幹部討論,主導每件事該如何進行,這樣的任務,真的很有壓力,但也收穫很大。


  這張照片並非是活動當天的狀況,而是我們前一天到達國小,為隔天的資訊營做好充足的準備的軼事。由於志工成員是分批到達,所以先到的人便在國小裡看看環境。然而現場有許多小朋友(都是金洋國小的小朋友或居民的小孩)在那邊玩遊樂設施,我們志工成員則在一旁聊天,想知道這邊有哪些趣事,或是他們喜歡甚麼,希望能為明天的營隊更快進入狀況,培養良好氣氛,結果他們不僅很熱情地與我們工作人員聊了起來,甚至還一起嬉戲,玩起大地遊戲。


  其中最感動的並不是在這邊進行大地遊戲,而是有兩位志工成員,分別是朱旆玄和吳琪萱,他們看見遊樂設施裡滿地的垃圾,於是告訴小朋友們:「我們來比賽,看誰能先把垃圾撿乾淨。」,沒想到小朋友們和這兩位志工很迅速地將遊樂設施中的垃圾撿乾淨,如圖片那樣,一點垃圾也沒有(很可惜,沒有比較圖,不然感覺一定更深刻),於是他們撿完垃圾後,就在這裡進行更多更有趣的大地遊戲。不僅好玩,而且乾淨又安全。


  我最想說的事,辦一個活動,並非只單單只有活動內或是活動本身的價值,有很多時候辦一個活動,能讓自己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面向,重新感悟不一樣的人,甚至自己預想的事,到後面變得完完全全不一樣,如同營隊前一天情況,這些故事,甚至是一開始接洽,過程中的溝通,有不開心、難過、意外、緊張的,一一度過後,更多的是亢奮、更堅決、周全、設想的事情或領悟,到最後結束,離開了,檢討中,回想中,仍有不少事值得我去回味、咀嚼,重新想過,告訴自己,我還能做甚麼。而這些事,或是我可能是感悟、明白最多的(因為資訊志工給了我這個機會與職務),但我相信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在共同的地方,或其他的地方發現,原來營隊不僅能帶給小朋友資訊課,更多的是陪伴、回憶,不一樣的一天。
 

20170221214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