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四次參與舉辦營隊活動,但是無論哪一次的營隊活動都帶給我許多的收穫。記得第一次辦營隊時,碰到了泰雅歌唱比賽以及籃球比賽,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去參加比賽了,來參加營隊的人只有個位數,然而,這一次的營隊活動參加的人數超出我們的預期,把整個電腦教室的座位擠得滿滿的,讓我有著無比的成就感。


  這次舉辦的營隊跟以往有點不太一樣,以往的營隊除了幾個小時的電腦課程之外,我們都會帶些團康活動,然而,這次的營隊活動皆是以資訊課程為主,就是上一整天的電腦課,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安。預先準備的課程也特別的多,不僅怕我們的課堂很空洞,讓小朋友感到無聊,也害怕我們教得不夠好,可能讓小朋友不知道我們要做什麼,尤其我們想要帶給他們「雲端」這個非常抽象的概念,所以我們很認真的準備了教學手冊。但是,到了金洋國小我們才發現,我們準備方向有些落差,因為我們一般的家用電腦都是使用Windows系列,然而,那裡的電腦都是使用Chromebook,因此,臨時做了課程調動,那時我真的非常緊張,害怕我們準備不夠齊全。


  直到營隊活動結束,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放下心中那顆大石頭。我深知每一次的營隊活動,都讓我知道下一次的營隊該如何去準備;每一次的營隊活動,都帶給我不少歡樂與遺憾,但我也深信,我將會越做越好,把更好資訊課程帶給更多的孩子。

20170208211236.jpg

20170208211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