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任務是到各個家中送電腦,送電腦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南澳人的熱情。在碧候村時,我們不停的尋找服務對象的家,常常碰上消失的號碼,這時候學妹們很主動地去詢問當地人,也因此讓我們發現只要開口問人,就可以找到他們。我覺得很厲害的是,你問人的時候問人名比問門牌號碼快,問門牌他們可能還會思考一下是誰,但是一報名字他們馬上就能指出位置,我們都覺得他們好強阿!反觀我家,連鄰居都不一定見過面,名字更不可能知道了。

 

       送電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順利,中間碰到電腦無法顯示畫面,要全部拆下來再組裝一次,在幾次的狀況中,有人發現可能是零件鬆落,或是線沒有插好,我很佩服他在這種狀況下還能找到問題點,並且將問題解決,他是我們裡面在修電腦上面經驗較豐富的,也因為他找到可能解決的方法,我們這次才能順利送出這些電腦。

 

       經過這三天,我學到了很多,不要因為害羞就不詢問人,有時候比起自己找,問一個人就可以知道答案。或是再碰上問題的時候,不要緊張跟害怕,慢慢的去思考跟嘗試,一定有辦法解決。

201703262034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