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3月17、18、19日繼寒假營隊後,我們再次來到南澳,這次的目的是贈送當地居民學校淘汰的電腦,我們重新整理並灌好軟體,送給那些有需要的居民。


       來到第二家,我們測試電腦時出了點狀況,趕緊尋找問題點,小妹妹很好奇地看著我們,從她的眼中,我看見等待與開心,當電腦測試成功後她開心的笑了,當下真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不希望看到她失望的表情,我笑笑地跟她說電腦密碼是甚麼並幫她寫下來,她也同樣笑笑跟我們說謝謝。


       來到下一家,他們家有3個妹妹,有一個妹妹一直看著我們組裝和測試電腦,她妹妹吵著要跟她玩但還是專心的看著,可惜的是那時候電腦一直無法成功開機,我們帶著不甘心跟妹妹和她媽媽說聲抱歉,妹妹一聽到,小小聲地說沒有電腦了,我心裡一振,告訴自己一定要幫他們弄好電腦,下午我們經過團隊討論後找到問題點,再次來到他們家,經過一兩次的測試,螢幕出現開機介面,我們開心的跟他們說有電腦了喔,她們也帶著純真的笑容跟我們說謝謝。


       接著,我們與下一家聯絡,按照上面的地址,來到附近但一直找不到門牌號碼,向剛好在附近的小朋友詢問,他們一聽馬上指方向給我們,發現他們對整個村落都很熟悉,而這個現象是在都市看不到的,再找門牌號碼的同時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走進一個小路後,我們其中一個組員問一個正在旁邊生火的先生說:請問xx號在哪呢?那位先生很瀟灑地指著後方的大門,他再度發問:那請問你知道xx先生是誰嗎?那位先生很疑惑的看著他說 : 我就是xx阿,我們在一旁笑了出來,原來他就是我們要找的人,這位林先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他聽到我們是來裝電腦的,他說 : 裡面有一隻母老虎去找她,當下我們就聽懂了,原來他是在講她老婆,我們笑笑地進到屋裡,組裝和測試電腦完後要合照,他老婆叫他進來,還跟他說要縮小腹,我們聽了一直笑,覺得這戶人家好有趣。


       送完兩天電腦後,我們都帶著心滿意足的心回到學校,雖然過程中有幾次的不順利,但幫助他們的心並為此熄滅,反而更加熱烈,希望下次來有機會為他們送電腦。

201703272159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