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與了泰雅紋面繪畫比賽的工作人員,因為這是第一次去,所以在去之前都有些擔心,怕會做不好或者發生什麼難以預料的事情。在這時候都會先對自己說,要有自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有人陪著你的,而且一定會解決。


       到了當天,紋面繪畫開始了,一開始小朋友們會聽一位老師說明紋面的歷史以及男女生所紋面的位置有哪裡不同,還有要怎麼紋面。我也在這次的活動中更了解紋面的文化。比賽開始了,小朋友們開始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和創意在圖畫紙上畫畫,我們在旁邊做協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想法,所畫出的畫都各具特色。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他們畫完一張圖後,不會在旁邊發呆,反而會想要再跟我們要一張,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來他們對繪畫的熱情。當時有一位小朋友的意志力讓我很敬佩,當其他人都畫完離開時,他一個人繼續努力,完全不受外在環境影響,而他的畫可以看出他做的努力超乎一般人,在那時候我覺得他是個很厲害的人,甚至比我更厲害!


       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除了更了解紋面的文化外,也了解到一個人應該要對自己所喜歡的事情堅持到底,不管其他人怎麼說,都應該做自己最想做,那位小朋友就是最佳的榜樣。

 

201611260033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