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南澳當志工,是我的第一次出團當志工,說真的我覺得這挺新鮮的,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志工,可能就是國小時,站在馬路口保護小朋友平安的導護媽媽們,小時候都覺得他們很和善,但長大後才開始想說為何他們願意好無回報的那麼早起來當導護媽媽 ,經由這次當過一次當志工我多少能體會到了。


       然而這次到南澳當地繪畫比賽的志工,除了當志工還能欣賞到平日都市不常看到的風景和夜景,跟體會到鄉村特有的悠閒氣息 ,平常在都是生活體驗不到的,而且在做志工時,看到小朋友們邊畫圖邊露出幼氣的樣子,這時我就體會其實偶爾來當個志工好像也蠻好的,能欣賞到再用錢買不到的和樂感覺,這也許是我這次出團最大的回饋了,而且當地的館員們都很親切,也會跟我們介紹當地的風俗民情,像例如介紹泰雅語的加油是怎麼唸的,雖然我回來還是忘了,但是我覺得野蠻新奇的,還有小朋友們畫的畫,不但畫得很好看,有些我還覺得可以擺起來當裝飾了,想我現在還只會畫火柴人的圖,要我畫其他的根本是一團顏料隨便擠在一起而已。雖然只有一天但跟這小朋友們相處下來卻覺得能療癒心靈的感覺。

 

201611262347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